2011年1月1日星期六

我自求我道(黃霑)

我自求我道:(1996)

作者:黃霑

出版社:皇冠出版社

活得自然 ——

道在自然
生活的最高境界,是『順其自然』。

只管今天
「無計劃人生」的生活方式是隨遇而安,心中泰然,減少壓力。

浮而不遊
只求可以把頭伸出水上,不致沒頂,任世潮推我,不問東西,一切託付命運,浮的時候放眼世界,自得怡然。

即與生活
即輿的生活沒有什麼計劃,卻帶有刺激及驚喜。

興趣
選擇職業,也是以興趣行先,因為只有興趣,才會令自己排除萬難,不斷前進。

喜歡就是好
用「隨自己喜歡」的角度觀看名畫與藝術品,可以自得其樂。

田徑與人生
田徑比賽,勝與負也有『分』,除了可磨練及鼓勵自己,還可藉此知道自己的成績。

借齋
有一些人在『吃齋日』,有飯局約會不能吃齋,便改期他日再吃,如修行的和尚,沿門托缽,求人食餘,那裡有得選擇。

下午茶
在黃昏前去餐廳喝Cafe,嘗風景,享受一下悠然。

和時間拍拖
人間不少事,急不得,也急不來,因此急來無用;與其與時間競賽,不如與時間拍拖。

快來幹啥
香港一向注重高效率,但高效率有時難免粗製濫造,好東西,要時間孕育雕琢,想有品質,急不來。

天生我才
有很多在自己行業中有成就的人,都有很特別的入行故事;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